当前位置:

双峰县锁石镇:用“茶”温暖防控一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刚刘广初 编辑:杨滋 2020-02-07 10: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刘广初 周俊刚)2月6日早晨,锁石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在测量完体温之后,都来到党政办公室倒上一杯热腾腾的“早茶”,这特殊的“茶”放的不是茶叶,而是黄芪、葛根、甘草等9种中草药。该茶的配方是湖南省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推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药预防用方,具有调和营卫、益气固表、辛凉解毒、清肺解毒的功效。

锁石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自元月22日就开始部署,春节期间更是抽调了8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这些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日日夜夜连续工作了十多天,大多面露疲惫。防控人员工作量大,接触人员多,人在疲劳时免疫力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就会更高。锁石镇党委政府为了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能一如既往得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保障全镇居民的生命安全,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药预防用方后,第一时间购买了这些中草药并熬制给镇里的疫情防控人员服用,这特殊的“早茶”不仅提高疫情防控人员的免疫力,更温暖这些战斗在一线人员的心。锁石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喝完“早茶”之后,又雄赳赳、气昂昂的奔赴各自的工作点,完成自己当天的防控工作。

锁石镇利用网格化管理防控疫情,经过工作人员的逐村逐户的摸排,共摸排出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199人,防控工作人员对这些返乡者实行“五包机制”,包防控知识宣传、包与返乡人员接触摸排、包健康情况检测、包对返乡人员服务、包居家隔离观察。这些返乡人员大部分已安全度过居家隔离观察期。锁石镇为了不给病毒传播的机会,防控工作人员全镇范围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倡导春节期间不走亲、不访友,自觉在家蜗居。经过防控工作人员入户劝导,全镇春节期间延迟婚礼19场,简办丧事9场,停办寿宴7场。通过镇政府的宣传发动,锁石镇涌现了一批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脱贫户赵理伦为双峰县人民医院捐赠10000个鸭蛋,锁石镇宝觉寺向锁石镇防控指挥部捐款3500元,其他人员共捐赠口罩6000个。锁石镇在疫情防控中群防群控,在防控工作人员与全镇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防控效果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刚刘广初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5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