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他们被抗“疫”感动 我们被他们感动

来源:红网沅陵站 作者:邓永松 编辑:姜珊 2020-02-07 10: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为抗击疫情捐款。

红网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2月6日上午,沅陵县太常村敬老院里好感动,20位五保老人和院工作人员,悄悄为抗击疫情捐款。

“虽然我们不能上一线,但心永远连在一起!”院长舒娟是共产党员,带头先捐200元工资,接着这个十元,那个一百,10来分钟,桌上有了一沓零碎现金。

连日来,院里的五保老人守在电视前,关注疫情,全国人民同心抗击疫情的行动牵动他们的心。

“我是共产党员,我应该带头!”五保老人向必星不仅捐100元比别人多,而且戴口罩,劝别人莫乱走:“听党和政府的话,就是为国作贡献!”

陈明玉虽不是共产党员,但心比党员还红,捐出100元给敬老院种菜养猪的工资钱,他说:“共产党对我这么好,没机会报答呀!”

老陈从小是孤儿,吃百家饭长大,接到敬老院养老,一日三餐衣食无忧,热天有风扇,冷天有火烤,过年过节政府送钱送物,他心怀感恩。

今年过年,陈明玉写了一副对联贴在门上,上联是“心悦诚服拥护中国共产党”,下联是“衷心感谢党对我在生养老”,对仗虽不工整,但毛笔字漂亮,情意真切。

“平时党和政府关心不少,我的心意没尽够!”五保老人王世德觉得捐10元太少,返回房间,从一个“袜子钱包”取出百元钞票,塞给前来接收捐款的县慈善会会长宋联君。

84岁的张仕坤是优抚对象,在敬老院养老,日子过得舒坦。大疫面前,退伍不褪色,拄着拐杖,追到门外,执意要捐100元,他说,“敬老院是我家,没有国哪有家!”

“他们被全国人民同心抗击疫情所感动,我们被他们所感动!”接过1千元“特别捐赠”,宋联君感动得双手发抖。县民政局长全洪说:“五保老人每月只有30元零用钱,他们省吃俭用,捐的是一片爱国心!”

来源:红网沅陵站

作者:邓永松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