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大鲸港镇:落实“五个一” 温情管控居家隔离观察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智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2020-02-07 13: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卢智 刘海波)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居家隔离观察管理工作,大鲸港镇严格落实“五个一”的责任包保体系,通过医学指导、生活帮扶和心理疏导,用情温暖居家隔离观察户。

下午4点,大鲸港镇五合剅社区的党总支书记赵德春在村里的商店买些生活必需品后,又来到了居家隔离观察户刘某家中。刘某妻子有武汉居住史,1月20日从武汉返回安乡,23日出现发烧症状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指定医院住院治疗;其家人均为密切接触者,在家隔离观察。赵德春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同行的医务人员为他做体温监测等健康检查。

除每天送上生活用品,赵德春还会和党员志愿者一道同隔离观察人员聊聊天,进行一下心理疏导,让他们轻松愉快地度过观察期。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大鲸港镇严格落实“五个一”的责任包保体系,通过一名乡镇干部负责医学观察工作的督导汇总和信息上报,一名村干部负责上门督导、劝导,通过隔窗见面、隔门问询或者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来管理、服务医学观察人员,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进行医学指导和心理疏导,同时固定一名亲属照顾隔离观察户的其他生产生活需求,让他们在观察期间心情舒畅、生活舒心。

同时,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势,大鲸港镇采取多项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通过全面摸排、强化宣传、重点防控,出动20台宣传车进行无死角宣传,各村社区广播不定时开机,悬挂横幅标语115条,发放宣传单5500余张,并及时上报居家隔离观察重点对象身体状况,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卢智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6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