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区:增派驻村帮扶工作指导员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朱羚瑜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07 13: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7日讯(通讯员 朱羚瑜 记者 谭倩)“出门办事戴好口罩,回到家中第一时间要洗手,要注意个人卫生安全。如没有特殊事情尽量减少外出……”2月5日,衡阳市蒸湘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谢品刚以呆鹰岭镇新民村驻村工作指导员身份来到村里,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发放村里,叮嘱大家做好防范工作。

截至目前,新民村每天安排宣传车环村宣传2次,摸排走访804户2826人,排查出12人与武汉有过密切接触,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发放口罩、消毒水等物资1000余份,为有武汉接触史人员户测量体温,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并成立党员突击先锋队,不间断监控和宣传,确保实现“零扎堆、零聚集、零传播、零感染”。

2020年新春伊始,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艰巨任务,蒸湘区迎难而上,创新作为,增派一批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到驻村工作队伍中担任驻村帮扶工作指导员,并进一步调整优化驻村工作队成员,确保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重战役。

为强化驻村工作指导员和新调整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区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印发3个文件,对指导员和全体驻村干部考勤、履职、后勤保障等全方位提出明确要求、拿出具体措施,督促和鼓励驻村帮扶干部敢于作为、务实苦干,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和脱贫攻坚“排头兵”,为保障群众平安健康和决战决胜全面脱贫作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全体驻村工作队和驻村指导员积极发挥作用,会同村支两委启动“战区”负责制,形成网格化疫情防控格局,不留死角深入开展排摸防控、防疫宣传、健康教育、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朱羚瑜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