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一个乡镇普通党员干部的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馨 编辑:杨滋 2020-02-07 16: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工作中的李福星。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许雅馨) “这十二天的工作经历是我对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触动最大,感悟最深的一次。”李福星是平江县大洲乡的一名90后干部,担任乡重点办主任。新年伊始,病毒肆虐,疫情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乡镇干部全员上阵,他更是一直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

急难险阻任务面前的尖刀兵

战“疫”就是战役,指令就是军令。除夕夜接到工作指令,他第一时间就义无反顾地赶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第一线。初一大早,他就按照工作部署和连夜摸排整理出来的清单,下村带领村干部给涉“湖北”人员送《居家隔离告知书》。村上有4个长期居住在武汉,过年前一天回村里的对象,在当时干部只有一个简单的外科口罩作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近距离接触这类人员确实存在较大的感染风险。见同行工作人员存在思想顾虑,他主动提出来,这4个对象由他上门送达告知书,他说:“我是党员,危险时刻我要冲锋在前,我是年轻干部,关键时刻我更要敢于担当。”

群众工作中的细心人

如何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增强易感人群的自我防护意识,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一环。工作过程中,他发现村里播放的防疫知识宣传录音都是普通话,老年人听不懂,而且内容较为官方书面,一般的年轻人也听不明白、记不住,为了宣传内容更接地气,让村村响大喇叭在防疫工作中发挥最大作用,他认真研究防疫宣传知识,将内容提炼简化,编成顺口溜,自己用平江话反复录音精选,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和流动宣传车播放,宣传效果大大提升,尤其是让老年人切实能够听得懂、知道如何做。他时常记得组织部领导在新公务员录取见面会上说的:“干部要想做出成绩,并不一定非得要有多高的位置,只要肯用心、肯努力,在平凡岗位上的细微之处也可以大有作为。”

主动补位的好同事

排查、宣传、监测、管制,乡镇防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守护一方平安的工作千头万绪,乡上人手非常紧张。所以,他在忙自己手头工作的同时,他总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主动补位。他有扶贫数据整理和医保数据整理的经验,便积极主动参与到涉“湖北”人员的数据摸排整理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绝不发生一例脱管对象为目标,对每一个日期、地点、电话等信息一一核对,对转交外省市县的管制信息,不得到对方确认管制到位的回复不放手;管制流动人口是外防输入的有效途径,大洲防疫检测站开设以来,虽然说防疫检测站每天接触外来人员最多,具有较高的感染风险,但他每天坚持在中午人流量最大、劝返压力最大、值班人员最困的时候,自发到防疫检测站值班2小时,为当日值班同事分担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月初一到十二他始终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他坚信:“我们每多努力一点,春天的到来就会提前一分。”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馨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7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