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战“疫”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2020-02-07 17: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廖玉婷)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把确保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抗疫、防疫与育人相结合,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师生健康与校园安全。

建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该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抗击疫情相关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班子成员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召开视频会议,制定发布了《关于成立汽车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压实主体工作责任,明确纪律要求、排查统计、宣传引导、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返校预案等多方面的分工安排,全员投入工作。组织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切实落实责任到位、举措到位、引导到位,做到网上网下皆一线,线上线下有担当。

扎实做好学生疫情排查统计。该二级学院学工系统协同校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中心等部门,分类分层对学生疫情信息进行排查和管理,重点对武汉籍学生、湖北籍学生、到过武汉学生、与湖北进出人员有接触学生、与疑似或确诊病例有接触的学生情况进行动态精准掌握。利用微信、QQ等方式,建立重点学生辅导员“一对一”联系机制,落实全体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及问责制度。建立新型肺炎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疫情阶段学生心理问题辅导与危机干预。

积极推动思想引领。经过精心筹划、精准施策、精细管服,发布了《致汽车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致全体实习生的一封信》等倡议书,传达关心关爱的同时强化对学生“不提前返校”的宣传引导,坚决落实辅导员逐一告知学生到位,落实部署,严格纪律,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参与防控,关注学校举措、积极配合安排,坚定防控信心、展现自我担当,坚持良好习惯、用好假期时间。学院还充分发挥网络思政主阵地优势,在“汽院之声”等微信公众号开辟疫情防控专栏,开展疫情防控网络思政教育,相继推出疫情防控网文,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中央、湖南省和学校各项防控举措,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引导学生做好假期充电提升。面对此次“超长版假期”,学院充分发挥创造性与主观能动性,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的指导理念开展各线工作,制定发布了《汽车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学生学习情况日报制度,学生每天通过教学平台、微信群或QQ群向辅导员和授课教师反馈学习情况。组织开展“阻击疫情,汽院师生在行动”主题征文、抖音视频征集、“疫情结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话题讨论等线上活动,呼吁同学们“宅着”就是做贡献、“宅着”也要搞学习、“宅着”更要思考交谈,帮助学生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充实自我、放松身心、亲近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8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