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机电”防疫情 教学办公不停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民 黄艳 编辑:吴思静 2020-02-07 18: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李玉民 黄艳)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数字机电”建设,学校日常管理业务全部电子化,所有课程均有线上的“教学空间”和“学习空间”,信息化办公教学已深入人心。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学院积极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推迟开学不停学”的总要求,以“数字机电”为依托,制定了“在线打卡、在线办公,在线备教,在线学习”工作方案,确保教学办公不停步。

在线打卡。学院在手机移动APP上开通了“疫情信息收集”栏目。通过此栏目实时发布各级政府和学校有关防疫文件等最新资讯,师生每天“打卡”填报假期的动向和当前身体状况,及时了解师生的防疫动态。同时通过在线的“家校互联”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发布有关通知安排,确保防疫信息的及时沟通。

在线办公。有防疫情期间,学院实行“在家在线”的弹性工作制度。所有的报告、通知、文件等公文均通过OA流转。所有会议采用“云视讯”在线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此项措施从2月1日实施以来,发布文件通知、工作任务共计103件,全院教师员工均及时进行了处理。召开各类视频会议14次,实现了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决策,有效降低人员接触聚集风险,又切实保障非常时期办公正常运转。

在线备教。按照2020年上学期的教学工作任务,所有教师在原定开学日2月9日前,在网络课程平台上开通教学空间,上传授课计划和至少三个星期的教学资源,分周制定好在线教学教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组建线上教学技术指导团队,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在线聊天工具,实时解决教师在建课、上课过程的问题,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在线学习。精选200门网络课程推荐给全体学生,由学生自主选择2-3门课程进行选学。按原定校历,从2月11日开始,按课表组织相应课程的线上教学。理论课程以教学视频、课件、完成作业为主,实践课程以观看操作指导视频、填写工单为主。教师通过布置一定数量的线上作业并及时批改,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掌握学习动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辅导,确保教学效果。学院每周发布课程的教学行为和学习行为数据,总结分析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力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基本教学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民 黄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8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