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丨拖欠了两年多的血汗钱终于要回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海 蒋周平 兰莉 编辑:于佳丽 2020-02-08 15: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周林海 蒋周平双牌融媒记者 兰莉)“这5000多元的血汗钱我们要了两年多了,感觉跟做梦似的,真没想到还能要回来,太感谢了。”2月6日下午,村民蒋湘权写了一封600余字的感谢信,通过微信发送到了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纪委书记张玉龙的手机上,感激之情流淌在字里行间。读了这封感谢信,张玉龙感慨:“我只是做了一个乡镇干部应该做的事,农村工作虽然有辛酸和泪水,但有了乡亲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付出再多也是感觉幸福的。”

2017年下半年,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为了解决当地百姓饮水问题,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新福禄村村民饮用水池破土动工,承包商谢海和王胖子(绰号)就地把新福禄村村民杨波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蒋振祥(蒋湘权的父亲)、邓大安招到了工地上。当年10月村民饮用水池工程完工后,承包商谢海和王胖子(绰号)却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这一拖就是一年多。2019年2月,谢海和王胖子他们的电话便打不通了。

看到父母亲都在为了钱而发愁,蒋振祥的儿子蒋湘权从电视上那些为农民工讨薪的新闻报道得到了启发。12月20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蒋湘权鼓起勇气拨通了上梧江瑶族乡纪委书记张玉龙的电话。张玉龙在电话里详细的询问了事情的缘由,承诺帮助找到承包商后想办法帮助追回工资。过了10多天,蒋湘权就接到村干部的电话,要他父亲蒋振祥和邓大安、杨波3人去村里跟承包商王胖子(绰号)把工钱结清。其中蒋振祥、邓大安是2000元,杨波是3120元,共计5120元钱。拿到自己工钱的那一刻,蒋振祥和邓大安、杨波还感觉跟做梦似的。

工钱拿到手后,蒋振祥、邓大安、杨波十分感动,非要请张玉龙吃饭以示感谢,被张玉龙婉言谢绝。满怀感激之情的蒋振祥等人由衷想地表达了他们的谢意,文化水平不高的他们请蒋湘权通过微信给张玉龙写了一封感谢信。

“感谢信”只是双牌县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对待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双牌县纪检监察系统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积极完善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机制,在媒体公开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公开电话,及时受理、办理各类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做到拖欠问题发生一起,处理一起。同时,立足“早”字,早发现、早干预、早化解,采取开通预储金专户、施工现场专项督查、发放调查问卷等一系列创新保障措施,切实维护建设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自双牌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来,该县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春节期间,全县共受理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41起,涉及人员410人,涉及金额386.646万元,目前已追回工资287.6149万元,其他案件正在密切跟进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林海 蒋周平 兰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