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问责40人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宏志 兰莉 编辑:于佳丽 2020-02-08 15: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周宏志 双牌融媒记者 兰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作为、果断出击,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严明纪律,双牌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为全县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先后派出了25支监督检查队伍,深入乡镇村(社区)、县直机关单位单位及边界路口、屠宰场、农贸市场等防控场所,全面督查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履职情况。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调查处理各类信访举报,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服从安排,甚至克扣、侵占、贪污、截留防疫款物等行为,一律从严从快处理。

1月28日至30日,在全市部署的武汉到永等“三类人员”精准摸排工作中,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作为全县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局党组书记李胜华、局长蒋黎芳思想上麻痹大意,重视不够、调度不力、方法不当,导致排查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和上报,造成不良影响。1月31日,双牌县委对李胜华予以停职处理,作为该局专职副书记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决定对李胜华进行诫勉谈话,对蒋黎芳政务立案调查。

截至目前,全县共38人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受到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2人被立案调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谁不为群众负责,谁就要被问责。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非常之时期保持非常之定力,展现非常之担当。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公职人员,都要自觉严守防控工作纪律,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于疫情防控中不守纪、不担当、失职渎职等问题,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用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宏志 兰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