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蜜月还会有,先把这场疫情防控战打赢!”

来源:红网 作者:鲁薇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09: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 3.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2月9日讯(通讯员 鲁薇)“老婆,没能给你一个值得留恋的蜜月旅行,我很抱歉。等会儿就要去村里开展工作,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老公,我会照顾好自己,蜜月旅行还会有的,这场疫情防控战也算是我们特殊的蜜月吧。你也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带好口罩。”这是腊月二十八,刚在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下结为夫妻的孔祥坤和梁春菊在新婚第一天的对话。

孔祥坤和梁春菊都是驻村辅警,孔祥坤在断龙山镇杨家河村当村辅警,梁春菊则在断龙山镇细塔村当村辅警。均为95后的两名辅警,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正直,细致耐心,两人因工作表现好,在村里都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

腊月二十九,新婚第一天,孔祥坤和梁春菊在派出所参加所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以后,就回到各自的岗位开展工作。与城市的密切防范相比较,乡村在春节期间更是人员流动的密集时期,对此,作为“一村一辅警”的孔祥坤和梁春菊,充分利用他们“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开展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常识和人员信息核查等工作。两个人在一个镇上,但害怕交叉感染,所以选择暂时不见面。

?? 4.png

梁春菊在村里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形势越发严峻,新婚后第三天本是新娘子回门的日子,孔祥坤心怀愧疚给婚后一直住在娘家的梁春菊打电话:“老婆,今天村里又排查出两个武汉打工回来的人,村里还要上门宣传不聚会、简化办红白喜事,今天不能陪你回门了。你帮我给岳父岳母解释解释。”“放心吧,你岳父岳母说了,你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他们都理解。今天回不回门没关系,等疫情过去了,我们敞开怀抱欢迎你回家。”同在岗位上的梁春菊给孔祥坤打着气。

?? 5.marked.png

孔祥坤与队友一起劝解疫情期间聚集娱乐的群众。

自从开展疫情工作以来,这对新婚夫妇各自忙着摸排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等。自新婚第一天分别后,直到正月初十,两人因为工作需要才得以见一面,这次见面,两人戴着口罩,只是相互道了声平安,便又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对于孔祥坤和梁春菊来说没有去美丽的城市蜜月旅行,而是参加了这场战役,他们觉得值:“职责所在,我们有义务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守护好平安!蜜月还会有,先把这场疫情防控战打赢,我们再去也不迟。”

在全国打响染疫情阻击战之后,古丈公安全员取消休假,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他们都和孔祥坤、梁春菊一样,无私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鲁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2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