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87岁抗美援朝老兵渔鼓筒说唱战疫情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彭杰 冯振 编辑:王津 2020-02-09 10: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桑植站记者 彭杰 冯振)疫情发生后,湖南省桑植县的非遗人积极行动,创作文艺作品,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队伍中。

鱼鼓筒说唱《长潭人也是武汉人》由桑植县非遗中心和非遗传承人谷忠保共同创作,谷忠保是桑植县澧源镇长潭村人,一位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高龄又双目失明的谷忠保,用伴随自己多年的鱼鼓筒道出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切,传递着对奋战在疫情一线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鱼鼓筒是桑植县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艺人演奏时,左手抱竹筒(称渔鼓),手边挟一只金钹,右手持短棍,一边演唱,一边拍打渔鼓和钹。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彭杰 冯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