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腾讯推出“云办公全家桶” 长沙鼓励本市企业使用

来源: 红网 作者:陈伟 编辑:高芹 2020-02-09 12: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0.png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陈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工信厅下发的《关于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2月6日,长沙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向全市各区县、园区及中小企业下发《关于鼓励使用腾讯远程协同办公服务的通知》,积极推行远程办公、在家线上办公、线上跨地域远程协作。

首批被推荐的腾讯“云办公全家桶”包括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腾讯乐享、TAPD腾讯敏捷协作平台、CODING、腾讯工蜂、腾讯微云等远程协同办公服务。这些应用将在疫情防控阶段,免费为长沙市企业提供相关远程协同办公、视频会议、设备管理等一系列云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复工生产、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吉祥人寿、湖南农行、湖南信托、湖南能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通过腾讯“云办公全家桶”开启了远程协同办公。

全力支持复工 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核心能力升级

湖南能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波感慨道,“公司2月3日复工,但有员工家乡因疫情封路了,开会无法到场、电话又不能多人沟通,最后我们使用了腾讯会议的视频会议功能,就像在公司一样多人同时面对面进行沟通,才没有耽误工作。”吴波提到,因为公司是做知识付费的,复工后用企业微信为粉丝和学员服务,之后还会出相关课程教粉丝如何使用腾讯应用在家远程办公,并且在疫情期间全部课程免费,为本次疫情尽一份力。

2月1日至3日,企业微信快速做了新版本迭代,带来了群直播、健康上报、收集表、在线问诊、在线会议支持300人、紧急通知支持1000人、疫情专区等7大能力。核心是为疫情期间教育和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做紧急升级,希望新能力能够帮助一线的医护人员更好地抗击疫情,也让延迟开学的学校能够与家长学生线上随时沟通随时学。此外,疫情期间企业线下门店客流减少,传统门店与面对面服务无法开展,企业营收受到影响,不少企业通过企业微信和微信的互通能力,提供有温度的线上服务,保障企业疫时营收。

早在1月24日,腾讯会议已经行动,面向所有用户免费开放100人不限时长的举措。伴随着一线用户对远程协同需求的极速增长,腾讯会议团队紧急扩容,面向全国用户免费升级开放300人会议协同能力,直至疫情结束。腾讯会议还提供7*24小时服务,助力在线办公,为政府应急指挥沟通、医疗物资调配沟通、在线课堂、企业远程办公提供了支持和服务。

从1月29日开始到2月6日,腾讯会议每天都在进行资源扩容,日均扩容云主机接近1.5万台,8天总共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共涉及超百万核的计算资源投入,可以满足5000万用户同时在线的需求。借助遍及全球5大洲25个地理区域的53个可用区,腾讯会议已经被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用户作为远程办公的首选工具。

免费开放会员和企业版服务等功能 更多产品在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提升信息收集管理效率,保障远程多方协作,腾讯文档推出了支援疫情防控专题及腾讯文档共抗疫情小程序,连续上线多个疫情统计模板,并把单个收集表填写人数提升至10万人次,帮助学校、企业、社区、公益组织等进行信息登记及收集。此外,还免费开放会员功能,支持单文档同时在线编辑人数提升至200人,并提供多套办公模版,支持在线文档和PPT远程演示和语音通话,方便进行远程协作办公。

为方便企业、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远程协作和信息发布的需求,腾讯乐享直播自1月23日起至疫情结束,不限流量、不限场次、不限人数,手机一键发起直播,支持万人同时观看,实现组织内跨区域协作,降低人群聚集风险。截至2月7日,已有超过8000家学校、医院、企业等大型组织开通。

TAPD是腾讯敏捷协作平台,帮助团队实现一站式远程研发协作。为方便疫情期间各企业使用,在1月26日到3月1日期间,TAPD腾讯敏捷协作平台面向所有10人以上使用团队,免费开放为期6个月的企业版服务。CODING提供代码托管、项目协同、制品库、持续集成、API文档、文件网盘等服务,自1月25日至3月1日,CODING为所有新注册及此前曾试用的团队提供全线产品60天起的不限人数、不限空间的服务,至此疫情结束前将自动滚动续期60天。此外,原本服务腾讯内部Git代码协作的腾讯工蜂,在疫情期间,面向公众开放线上服务,免费提供每个库2GB基础存储和50GB二进制存储空间,用于软件研发的线上协同。

来源: 红网

作者:陈伟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