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萌正能量丨面对疫情 这些安乡“10后”画出了他们的心里话

来源:红网 作者:周璐璐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14: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安乡站记者 赵娜 通讯员 周璐璐)“这个春节不一样,我们一家都在忙。爸爸是医生,每天坐班接诊;妈妈是老师,她自愿担任社区调查员,每天开展疫情电话调查;而我也不甘落后,当起了小小宣传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全家都在努力,全国人民都在努力,‘热干面’你一定要加油哦!”这是安乡县城北小学1502班王晨硕同学在“抗疫”期间写给武汉的一封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各个群体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情贡献力量。日前,团县委和县教育局团工委联合发起“携手同心共抗疫情”主题活动,城北小学、城东小学、深柳中学、出口洲中学等20余所中小学校的学生积极行动,在老师们的线上指导下,在家精心制作“抗疫”宣传作品,向“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为武汉加油鼓劲。

绘制抗“疫”手抄报。

书写抗“疫”书法绘画。

录制“疫情”宣讲视频。

绘制“抗疫”手抄报、拍摄“防疫”知识视频、创作录制“抗疫”诗歌、书写“抗疫”书法绘画……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安乡的老师、孩子们过得很充实,每一件作品都怀揣着师生们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绵薄之力。

希望这些“10后”孩子的作品能够给予大家温暖。我们要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璐璐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