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抢工采摘2万斤蔬菜 连夜驰援武汉雷神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巍 肖成娟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13: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志愿者们在安乡县深柳镇官保村现场采摘蔬菜。

13.jpg

装得满满的连夜驰援武汉的大货车。

14.jpg

采摘好的菜在路边上等着装车。

红网时刻常德2月9日讯(通讯员 胡巍 肖成娟)“急需志愿者若干名,去墨莊堂采摘蔬菜,谢谢!”2月8日上午,一条信息在“安乡志愿者活动交流群”和微信朋友圈发布、扩散。常德市安乡县委统战部得知消息后,迅速响应号召,与县新联会集结了一支20多人的志愿小分队马上奔赴墨莊堂,抢工采摘蔬菜。

墨莊堂位于安乡县深柳镇官保村11组,是安乡非公经济人士孙竹清的特种有机蔬菜基地。孙竹清平日里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这次的采摘,已不是他第一次捐赠蔬菜了,自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时刻关注着武汉“前线”的战“疫”情况,得知雷神山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一直有心捐赠的孙竹清,在县委统战部的统筹协调和县新联会的牵线搭桥下,将基地上最好的菜心、大白菜、大萝卜、大蒜等6000斤蔬菜装上大货车,完成他的第三次捐赠。

墨莊堂只是此次捐赠蔬菜的基地之一,在县委统战部的统筹下,安乡县陈家嘴镇、三岔河镇、安康乡、安丰乡的另外四个早有捐赠意向的蔬菜基地也纷纷慷慨赠菜,向一线捐赠自己基地内的新鲜蔬菜。他们均表示,“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安乡县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和新联会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共筹集采摘蔬菜2万斤,志愿者们马不停蹄为蔬菜打包、装车,到晚上11点多才装载完成,满满的一车蔬菜承载着安乡统战人及菜农的情谊和祝福连夜驶向武汉。

武汉常德一家亲,同心携手共抗“疫”,有了这些捐赠的蔬菜,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和物资援助,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来源:红网

作者:胡巍 肖成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