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大桥瑶族乡:疫情防控暖心服务获百姓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赵卿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11: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9日讯(通讯员 赵卿)“来来来,别害怕,让阿姨检查一下,待会阿姨奖励一颗糖果哦......”蓝山县大桥瑶族乡小目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只有两岁的孩子因为量体温,吓得哇哇大哭,值班工作人员轻声安抚,在拿到糖的那一刻,小家伙这才破涕而笑。

走进服务站内,除了体温计、口罩、登记表,最显眼的是堆放在桌上的一小抓糖果和巧克力,这是工作人员特别为愿意配合检查的小朋友准备的小奖励。

“在这里值班几天,我发现很多小朋友看到戴口罩和体温计就害怕,不肯配合,这给检查工作带来一定困扰。”值班人员盘娅婷说到。有了这一细心的发现,从此无论是年纪大的老爷爷,还是小姑娘,去值班前都习惯性的在兜里揣上几颗糖。这些小小暖心之举,无疑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增添一股温情的力量,也得到老百姓的由衷点赞。

疫“魔”无情,人有情。为了减少特殊时期引起的不必要恐慌,组织带领党员干部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桥瑶族乡党委政府通过组织村医主动上门,为外地返乡村民送上体温监测,消毒清扫,健康宣教,居家观察指导,讲解消毒方法、口罩佩戴方法等服务。同时,还通过印制俏皮接地气的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录制瑶话版《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暖心举措,通过加强巡逻防控,瑶话喊话,流动宣传,夜巡联合防控帮助老百姓平安度过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赵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