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交警:疫情就是命令 坚守完成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奉莹 钟慧明 编辑:王津 2020-02-09 08: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9日讯(通讯员 奉莹 钟慧明)2020年1月23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吹响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角。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双牌县道路交通秩序维护者,双牌交警责任上肩,十余天来,始终如一,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双牌交警立足本职,坚持全员上岗上路,积极落实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是党和人民可以放心、可以安心的人民卫士。

坚持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同志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持早中晚在各个执带头工作,从设卡拦车到车辆检查,再到信息登记,每一位执勤干部谋事细、会换位思考,真正地做了大量为疫情防控助力的实事;疫情发生后的10多天里,数十名党员干部从早上七点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平均每人每天工作12个小时;疫情面前,党员始终奋斗在抗击工作一线,以身作则,带领全体交通民辅警坚守抗疫一线,为双牌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双牌交警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

严明工作纪律,青年交警朝夕必争

双牌交警青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出极高的群体素质,每一位青年同志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工作岗位上,他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铁一般的政治纪律,铁一般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疫情防治措施落地见效。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作为全县交通秩序维护者,他们一心扑在疫情阻击工作中,听从号召,主动冲锋,切实做到责任上肩、工作落实。截至2月5日,双牌交警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出动警车260台次;配合卫健部门设置固定执勤点2处(207国道五里牌镇路处、永连公路分水岭路段处);巡逻查控组2个;共检查车辆7523台,人员28920人,接收湖北籍车辆的报警50余次,排查登记涉鄂车辆39台次,其中湖北籍车辆38台,实际从湖北返乡车辆21台,消毒37台。青年交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有效阻击了疫情。

始终奋战一线,退伍军人主动请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尽管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忙,大队的退伍的交辅警主动请战,坚持到在一线。其中就有城关中队中队长唐乃根,年纪偏高,主动请缨、服务为民的豪情壮志依旧如日中天,在深夜的休息时间去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长期坚守在五里牌检查点。从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面的井井有条,退伍的交辅警主动创新了很多内容,提供了很多办法。在检查工作中,他们利用查缉布控系统检测进入辖区的外来车辆、巡逻查控进行地毯式摸查涉鄂车辆、驾驶流动宣传车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等,在实践中摸索新办法,在实践中检验新方法,疫情在前,退伍的交辅警向前,筑起疫情防控保卫防护盾。

“热血铸警魂,责任重于泰山”,双牌交警认真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本职工作的饱满热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奉莹 钟慧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