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严字当头 持续管控 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杜德军 彭云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2020-02-09 17: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杜德军 彭云 李雪岩)2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先后到陆家渡大桥、子龙车站、大鲸港、长岭洲大桥等县城周边的四个防疫检测岗,检查县防控指挥部第11号指令落实情况,督导元宵节交通防控、内部控流工作。

了解相关情况。

督导检查发现:近几天车流量、人流量明显增多,群众结伴出行、家庭整家出行、串户聚集等活动明显增多,各检测岗、劝导点执行出行标准不严格,随意放行四处可见。

张阳指出:一是要严字当头,持续管控。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刻都不能放松,切不可掉以轻心,切不可厌倦疲沓。二是要坚持标准,强化值守。各检测岗、劝导点对人员出入要严格执行标准,逐一询问、逐一登记,非复工复学复班就医等原因的,一律不得放行;必须采购生活用品的,一个家庭只能一人出行,走亲访友、串门聚会等其他人员一律劝返。三是要压实责任,坚守岗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继续做好人员摸排,严格落实好确诊治愈病例、密切接触者、留观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确保无遗漏、不外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巡查,村级劝导点要严格值守,严把关口,筑牢防线,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领导李长春、周凯、胡岚、罗立杰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杜德军 彭云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4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