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疯狂“扫货”!越南邵东籍企业家为家乡捐12万元医用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曾小颖 2020-02-09 19: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9130703.jpg

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2月8日(元宵节)晚上7时,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捐赠的价值12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运抵邵东市。这是越南邵东籍企业家为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而献上的一份爱心厚礼。

1月26日(正月初二),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的邵东籍企业家通过邵东市副市长郭向荣朋友圈的消息得知,家乡发生疫情,医用物资十分紧缺,油然而生了“家乡有难,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当天晚上,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迅速组织人员赶往越南河内采购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由于越南本国也出现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采购一时陷于困境,但他们并没有就此放弃。随后,他们带着翻译乘飞机到距离越南河内1800余公里的西贡,在西贡租用摩托到各药店和生产厂家采购口罩和医用防护服。

采购后,运输途中遇到了重重困难。当时,越南禁令口罩不能出口,空运行不通,企业家们就租用专车将医用物资送到河内,想通过山路用人工搬运到广西凭祥。然而,道路被封,无法通行,他们只好千方百计协调两国海关。经过双边海关、边防、检疫检验局的严格检查,医用物资到达了广西的友谊关,可是又面临着物流不发货的难题。于是,他们高价租用货车装运所购物资。最终,历时四天,行程3000余公里,在元宵节这天送到了邵东市。“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邵东的热土养育了我们,希望这些医用物资能够为邵东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谢斌深情地说。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心系故乡,情怀家乡,积极组织发动在越南投资发展的湖南企业开展募捐活动。在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文、理事会长(秘书长)赵战军的带领下,越南邵东籍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大力支持湖南省各地疫情防控,先后定向捐赠给省商务厅、省侨联、省红十字会及邵阳市武冈、大祥区、邵东市等地和单位2.3万元、医用口罩12.86万个。

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他们身处何地,湖南邵东都是他们共同的家乡,大灾方显大爱,他们有责任、义务协助家乡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