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湘阴县文星街道:疫情当前,乡贤不“闲”

来源:红网 作者:张仁 编辑:廖浩宇 2020-02-09 20: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张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基层防控任务尤其艰巨。湘阴县文星街道乡贤们以身率先带领身边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支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只要家乡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目前疫情形势这么严重,我不能像那些党员干部一样在一线冲锋陷阵,可还是想为家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尽一点微薄之力,钱虽不多,却是我的一份心意。”2月3日,52岁的刘立华带着自己女儿来到三峰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为三峰社区现场捐赠了10000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地地道道的三峰社区居民,自己在岳阳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已经出去20多年了,但还是很关注家乡建设发展。”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峰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无论是家家户户上门排查、宣传,还是日日夜夜轮班值守,都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亲身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为他们点赞!”刘立华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只要有需要,我将会全力支持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_??.png

三峰社区居民刘立华捐款现场。

“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

“第一个14天我们已经挺过来了,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全力支持配合,继续待在家里做好第二个14天的防护,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1月23日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东湖社区徐晓云主动请战加入社区战“疫”一线,充分利用自身驾校负责人的优势,架起扩音喇叭,开着“学员车”,在社区大街小巷进行政策宣传。

“每年春节期间,年夜饭和其他餐食都是我做的,因为要参与防控宣传,我老婆就‘罢免’了我这个大厨,让我安心做好宣传工作。”从初二开始,每天早上7点30分到下午9点,社区的每个角落都能出现徐晓云的身影。虽然“噪音”扰民,但是群众十分理解,家人也十分支持。他说,“我本身是东湖社区的一分子,同时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刻就应该站出来,站在群众的前面,来搭把手,共同努力,没有什么难事过不去的!”

??2_??.png

徐晓云在城关中学门口进行宣传。

“退役不褪军人本色,我时刻准备着!”

“狄书记,现在疫情严峻,我正休假在家中,望我能为社会出一点微薄之力,为社区做一点贡献!”今年31岁的狄望是有着11年军龄的消防战士,得知疫情发生,刚好休假回家探亲的狄望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白沙社区书记,请求立即加入社区一线防控队伍,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为社区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我是一名军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即使退伍了,只要人民有困难、有危险,我们理应冲在最前线,护一方平安。”从早上7点到晚上24点,坚守卡点、为来往人员监测体温、防疫宣传就成了狄望此次春节假期生活的全部内容,狄家垅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见到他标准的站姿。他说:“防疫无小事,守护全村人的安全此刻就是一名军人最重要的职责,虽然每天起早贪黑忙得团团转,也顾不上陪父母和妻儿,但在我心中,这就是我该对家乡做的事。”

??3_??.png

狄望在社区路口坚守岗位。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文星街道,像刘立华、徐晓云、狄望这样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的乡贤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有的组织宣传,有的参与监督,更有的不顾自己的年龄,依然坚守在值班值守一线,他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疫情阴云终将被春风吹散无踪!

来源:红网

作者:张仁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