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金龙镇: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 负重前行保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陈韬 王澳 编辑:廖浩宇 2020-02-09 21: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陈韬 王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彰显,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坚守一线、靠前作战,以实际行动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4_??.png

基层党员先锋队即将奔赴各一线抗“疫”岗位。

有这么一群党员干部,活跃穿梭于各村组屋场之间,在人员摸排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准确打桩定位风险人群。疫情防控重在摸准风险源,基层党员干部们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他们分工协作,有的按片区逐一上户摸排,深挖、细挖线索,坚决不漏任何一名鄂籍返乡人员和任何一名密切(间接)接触人员;有的根据公安下发的比对数据进行针对性反复核查摸排,进一步摸清底子、核准信息;有的通过“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发动1342名在家党员守好本组“责任田”。他们中既有面对较大感染风险不退缩的一线英雄,又有通宵连续作战不休息的一线模范,也正是因为有这群挺身而出、积极作为的基层党员干部,辖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均及时摸排管控到位,有效防止了病毒在辖区扩散蔓延。

??5_??.png

基层党员干部上户摸排信息、打桩定位。

有这么一群党员干部,频繁现身于各隔离对象家中,在管控监测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关心关注对象健康状况。疫情防控重在管控好重点人群,党员干部们直面风险,主动请缨投身到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他们中有的根据前期摸排信息分片区有序开展人员管控,村医生每天两次上门检测体温,村干部、就近党员协同盯防,限制人员外出流动;有的根据上级指令,严格按“三包一”要求,对辖区全部密切(间接)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在户与户之间进行有效隔断。包联村医生每天两次上门检测体温,包联镇、村干部与就近党员协同联控,防止对象失管、脱管。他们中既有心系群众健康冲锋在前的英勇无畏者,又有无偿代购物资帮忙解决困难的无私奉献者,也正是因为有这群敢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基层党员干部,全镇所有重点人员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不折不扣落到了实处,目前辖区未出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

??6_??.png

基层党员干部上户为群众检测体温。

有这么一群党员干部,积极奔走于各村庄集镇之中,在宣传劝导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疫情防控重在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模范带头,将疫情防控宣传带进千家万户,群众健康防护意识大幅提升。他们中有的通过“村村响”广播不间断宣传防疫形势、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有的主动通过电话、微信向亲戚朋友、邻里乡亲“在线”送关怀,在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的同时,劝导大家不走亲访友、不扎堆聚集;有的手持小喇叭深入大街小巷“硬核”喊话宣传,用接地气的方言传播防疫知识,传达党的关怀和党的力量,稳定人心;有的上户宣传不聚餐聚会、不办婚丧喜宴,累计劝导取消大小宴席62场,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他们中既有“重操旧业”为组织和群众贡献力量的离退休老党员干部,又有“闲不下来”为家乡人民生命健康挺身而出的新发展年轻党员,也正是因为有这群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们,辖区防疫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理解和配合,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疫情防控良好工作局面。

??7_??.png

基层党员主动在辖区进行疫情防控流动宣传。

有这么一群党员干部,热心忙活于防护物资筹措,在防疫保障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积极筹资筹物奉献爱心。疫情防控重在做好有效防护,面对口罩、防护服、酒精等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困境,基层党员干部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纷纷捐款捐物献爱心。他们中有的利用个人关系网积极寻找货源渠道,如党员唐正良专门托亲友从河南工厂直购300个口罩捐赠给一线人员使用。党员邵孟高等人想尽办法购买了1000个口罩捐赠到村。村民湛鹏热心捐赠1件消毒液、五套一次性手术衣用于防护服和5斤酒精;有的“勒紧裤腰带”慷慨解囊,如胜利村党员谭建宏主动联系村支书,捐赠5000元给村支两委用于购买所需疫情防控物资。东福新村开福片彭家组彭敬波,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有的将对防疫工作者的敬畏转化为实际行动,如党员陶化捐赠18件酸奶和2件苹果犒劳默默付出的一线工作者。他们中既有情系家乡、心系群众的外地党员,又有留在家乡、建设家乡的在家党员,也正是因为有这群善良热心、不计回报的基层党员们,抗“疫”前线战场“粮草充足”、一线战士们士气高涨。

??8_??.png

基层党员向村委捐赠医疗防护物资。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金龙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基层党员挺身而出,全镇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大家有信心也有能力打好打赢这场席卷全国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韬 王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5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