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齐心抗“疫”省级贫困村爱心涌动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刘星晖 编辑:姜姿 2020-02-10 14: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 (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刘星晖)2月9日,湖南省资兴市清江镇远和村支部书记徐小月来到镇政府,委托工作人员将远和村全体村民的10533.45元捐款交给市慈善总会,为资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远和村地处清江镇西南部山区,由省级贫困村大远村与丫和村合并而成,山高路远,地势陡峭,是清江镇交通、生产、饮水等条件最为恶劣的村之一,经济基础一直非常薄弱。这几年,得益于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村里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有效改善,勤劳的村民们通过种植东江湖蜜桔增收致富,远和村也成功脱贫摘帽。

近期,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远和村也积极行动,在做好值班值守、严防死守的同时,村党支部、扶贫工作队2月6日通过村民微信群、村党员群、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群等渠道,发起了“抗击疫情 、奉献爱心”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全体村民的积极响应。

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队员带头,离职老干部紧跟而上,党员、村小组长、群众(包括学生)纷纷响应。1000元、500元、200元、100元、50元、20元……短短两三天时间,捐款人员达到110多人,捐款金额达10533.45元。

“一个只有226户的省级贫困村,能够短期内募集到1万多元的善款,真的不简单,我们的老百姓太可爱了!”清江镇党委书记熊云兵告诉记者,村里的很多贫困户也捐了款,大家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社会的感恩,为资兴抗“疫”加油。截至2月8日下午,全镇募集到的善款已经超过6.8万元。

“疫灾无情人有情。一个省级贫困村能够组织这样的献爱心活动,充分展现了远和村老百姓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他们的善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资兴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资兴还有很多个“远和村”也在踊跃捐款,共同为资兴美好的明天加油鼓劲。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刘星晖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