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壶瓶山镇:坚守战“疫”的“奔跑者”

来源:红网 作者:苏昱宇 许琴 编辑:文建美 2020-02-10 16: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苏昱宇 许琴)新冠肺炎连续将近二十多天,经过了本应合家欢乐、欢天喜地的春节,走过了本该阖家团圆、共话联欢的“元宵节”。然而节日的喜庆没有阻止住新冠肺炎伸出它的爪牙,奋战的一线工作人员也在继续“奔跑”。

石门县壶瓶山镇中心卫生院公卫办副主任宋泽军作为一名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便一直行走于各村居之间,了解各个村卫生室的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相应的物资,是否有配套措施,是否有足够人手等等......了解清楚情况后他立马安排人员和物资,确保每个村卫生室都能积极、全力地进行疫情防控。不仅如此,宋泽军同志还在确保村卫生室基本物资供应外,坚持每天对湖北返乡人员入户检查,给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发送口罩等。由于壶瓶山镇地处西北边陲,辖38个村(居),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宋泽军经常半夜了还在各个村路上奔跑。有人形容他就似陀螺般,从未停下过脚步,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宋泽军却说:“比起武汉的那些战士们,我做的这点事真的不叫苦。我作为一名党员,如果连这点事都做不到,那就对不起党组织,也对不起’共产党员’这一称号了!”

“团圆事小,责任事大!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要严防死守、滴水不漏,我们不怕疫情,要让病毒怕我们,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有过不去的坎。”壶瓶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向延鹏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与同事们并肩抗“魔”,因为他的缺席,向延鹏同志家的年夜饭至今还没有吃上,元宵节更是不用说。向院长家人说:你几时回来,我们便几时团圆。有了家人的支持,向延鹏同志更能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中去......

2月8日一大早,壶瓶山镇中心卫生院领导便给每位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了水果,使得每位奋战在一线的“奔跑者”感受到了节日的祝福和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苏昱宇 许琴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