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期间拒不执行政府禁令 资兴一网吧被警方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 陈丹洁 李莹 编辑:姜姿 2020-02-11 09: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李莹)近日,资兴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对1家“拒不执行紧急状态决定、命令”的网吧进行处罚。

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资兴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五号令及市文旅广体局发布的《关于资兴市公共文体娱乐场所暂时关停的通知》,要求网吧等娱乐场所从2020年1月25日起一律暂停开放、营业。

1月25日当天,资兴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立即开展对全市网吧督查关停营业工作。1月27日上午8时许,民警再次对全市网吧停业情况例行检查时,发现资兴乐享网咖店内虽无人上网,但收银前台电脑里在近几个小时有近千元的收费记录。后调取监控发现,该网咖2020年1月26日20时至2020年1月27日该期间内先后有10余人进入网吧上网,且部分上网人员未佩戴口罩。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该网咖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依法对网吧及负责人处以警告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及经营者认真执行政府相关决定、命令,积极配合防疫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对妨害疫情防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 陈丹洁 李莹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