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文星街道:轻伤不下“疫”线,坚守防控最前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仁 甘甜 编辑:张俊 2020-02-10 17: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 (通讯员 张仁 甘甜)“医护用品现在非常紧张,请大家节省一点用,要重视自身防护,尤其是守卡点的同志们千万要注意自身安全。”1月27日,岳阳市湘阴县文星街道乌龙社区书记欧硕果紧急召集社区两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的时候,脸上挂满了担忧,一遍又一遍地再三嘱咐即将出门开展摸排宣传的工作人员们。疫情防控期间,乌龙社区书记欧硕果就一直高强度地忙碌在乌龙社区防控一线,他深知自己身后近5千多名居民,1千多个家庭要守护,而最有效的守护方式就是以最快速度摸排出辖区内和湖北有密切关联的人,并提高居民的警觉性,少出门减少接触感染率的几率。

自开始,他就带领乌龙社区一众干部、党员志愿者每天奔走在乌龙社区大大小小楼栋,日夜不休的对社区湖北返湘人员逐一排查,挨家挨户宣讲疫情期间的卫生防护知识,开展居家医学观察,返湘人员排查,健康教育,送医送药等工作,全面拉开了一场责任重大的战“役”之旅。连续半个月来的守护让他在一次会议上因为体力不支晕倒在会议桌上,社区医生说他是因为多天不停歇工作过度劳累造成的虚脱,他及时清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却说的是:“我现在已经清醒多了,现在没什么大碍了,大家继续讨论!”

“去年他就一直心绞痛,社区事情繁杂,准备趁年后相对轻松点去看医生,没想到碰到了疫情就一拖再拖,现在每日每夜奋战,医生也多次要求要他好好休息,他总是说自己是乌龙社区书记,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在战斗‘疫’线!”乌龙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欧硕果家在长沙,过年之前由于社区事务繁忙一个多月都没有回家,本打算在春节放假第一天回长沙过年,在接到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和文星街道党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通知后,他马上与家里人通电话:“不能回去了,家事再大,不如疫情大。作为一名社区书记,为居民服务是我的天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冲在前面。”

QQ??20200210172146_??.jpg

欧硕果上户对辖区居民进行排查。

欧硕果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极大地激励了乌龙社区居民群众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斗志,吸引了社区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乌龙社区五组居民李某某在得知社区缺乏防控物资后,主动为社区捐献了价值1.8万元的消毒液,欧硕果考虑到文星街道的消毒液紧缺,马上与街道联系,并听从安排将消毒液全部转赠给了文星医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仁 甘甜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