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株洲青年民警“火线入党”

来源:红网 作者:邓伊善 编辑:张俊 2020-02-10 14: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石峰公安分局民警龚循琰“火线入党”。

红网时刻株洲2月10日讯(通讯员 邓伊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言深深铭刻于心!今天,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了18天的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民警龚循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龚循琰是石峰分局井龙派出所的一名青年民警,火线入党前,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接到通知进行入党宣誓,他激动地说:“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毅然向组织请愿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在这个非常时期,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宣誓入党。这给了我无比大的勇气,坚定了我为党和人民尽职尽责的信念!”

老家在绥宁的龚循琰从小在奶奶身边长大,和奶奶有着深厚的感情,每年春节他都会早早的回家,陪年迈的奶奶过热热闹闹的春节。今年是龚循琰加入警队的第2个年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他以往过春节陪奶奶的惯例。因为他说:“我是青年民警,我先上!”

1月24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就在这时候井龙派出所的龚循琰申请春节连续值班并向井龙派出所党支部递上了一份请战书,他在请战书上有一句这样的话:作为一名青年民警理应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是的,他用切实的行动,履行了他的诺言。

除夕当天,龚循琰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佳佳酒店有一家湖北籍居民,坚持要回湖北过年。事关群众安全,龚循琰和战友迅速出警,一方面电话里做好报警人的心理安抚工作,一边紧急赶往现场。经调查,当事人在中车公司上班,近半年都未曾离开株洲,经过劝说,当事人终于放弃了坚持要回湖北的想法。尽管是虚惊一场,但本着“疫情就是警情”的原则,龚循琰还是对每一起类似警情高度重视,逐一排查。

非常时期,所里接到上级指令,需加派民警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就包括给“疑似感染高危人员隔离点”运送生活物资的任务指示。给他们运送物资需要跟他们近距离接触,这种风险岗位,他却主动请缨:“我年轻,抵抗力好,我先上,保证完成任务!”每一次执行任务,他都严格遵守隔离相关规定制度,一方面安抚和关心疑似感染的高危人员,另一方面保障好战友和自身的安全。

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龚循琰从来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家里面的亲人跟他开视频,“琰伢子,你什么时候能回家?”他看着爷爷奶奶期盼的脸庞,憋着泪,“奶奶,现在疫情严重,等我打赢了这场硬仗,就回去陪你们。”这是他20多年来第一次没有回家陪奶奶过年,一个90后的年轻人学着前辈的样子在这场战役中迅速成长了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伊善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