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公安快速破获一起涉疫诈骗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 刘肖翔 编辑:张俊 2020-02-10 14: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株洲。

红网时刻株洲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星 刘肖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然而却有一些不法分子抓住群众心里和防护需求,利用微信、网络等社交平台实施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治安稳定,对此恶劣行为,株洲荷塘警方重拳出击。

2月7日,荷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局刑侦支队的指挥协调下,快速破获一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1人。

办案民警介绍,2月6日晩,家住荷塘区的肖某匆忙赶到荷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受家人朋友委托通过微信购买口罩时,被对方诈骗1万多元。“受害人当时通过朋友介绍添加了一个微信好友,对方表示有大量口罩出售。沟通之后,双方约定以单价1.45元购买3至8万个一次性口罩,以12元一个价格购买1000个N95口罩。”肖某通过微信先后三次转账1万余元,但对方收到货款后便销声匿迹。

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2月7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在湘潭公安的协助下,当天下午将藏匿在湘潭市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无存货、无货源的情况下,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的虚假信息,在收到受害人肖某5000元定金后,直接挥霍一空。之后又编造销售N95口罩的信息,分两次收取肖某2400元、3600元定金,在明知无法交付口罩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王某还自编自导“发不出货”的骗局妄图逃避责仼。

经审讯,王某对其通过微信以出售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经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在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保证防疫用品质量的同时,也要小心被骗。当对方提出提前付款的要求,或者是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星 刘肖翔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