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红色哨卡:守一道卡 护一方人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昌胜 郑影靓 编辑:于佳丽 2020-02-11 09: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许昌胜 郑影靓)“你好,请问您从哪里回来的?请提供您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并配合检测体温。”在寒冷的冬夜里,新田县上游村卡点的谭土荣等人,正值守在本村临近省道S228卡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循着声音,借着卡点里微弱的灯光,一枚上面缀着为人民服务字样的党徽在熠熠发光,左手上戴着“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袖章,旁边党旗飘扬,还立着一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党员执勤岗”的牌子,工作人员在卡点周围忙着量体温、消毒和登记。

同一时间,在新田县磨刀岭村口的执勤点,这时候的山区村里已经没什么来往车辆了,村委主任李军对支书黄祖发说:“您年纪大了,这时候也没什么车辆和人了,就先去休息吧。”黄祖发却摆了摆手,“没关系,今晚就是我值班的,战士可不能打盹。”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村皆在村口设立了卡点,设置党员执勤岗、退役军人执勤岗,明确由村支部书记带班,在家党员和退役军人为志愿者,按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轮流值班制度,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杀,并将人员信息和车辆信息逐一登记,同时,对来往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与群众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执勤人员守卫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这场战‘疫’中最可爱的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新田县金陵党委书记钱海平坚定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昌胜 郑影靓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09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