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开50万元罚单!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坚决遏制哄抬医疗物资价格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10 20: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20.jpg

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相关药店调查。

红网时刻湘西2月11日讯(通讯员 彭斌 记者 彭婷)2月7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向吉首市边城药品经营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针对该公司药房疫情防控期间涉嫌哄抬价格销售口罩的违法行为处以50万元罚款。这是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医疗物资涨价乱象开出的第二张大额罚单。

1月28日,根据12315群众举报线索,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吉首市边城药品经营有限公司正式立案调查。经查,1月21-22日期间,该公司利用疫情期间群众求购防控医疗物资之机,在进价成本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将店内6种不同规格的口罩擅自涨价销售,最高加价幅度达到233.33%,严重违反国家关于防疫等特殊时期市场价格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应予顶格处罚!

tupian21.jpg

湘西州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立案调查,并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一张防护口罩,在非常时期维系着抗“疫”一线战士及广大群众的安危和切身利益。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湘西州市场监管系统突出药品、医疗器械、口罩等预防类商品监管,接连出重拳、下重手,快查重处一系列市场违法案件,藉此正告经营者必须守法经营,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良好市场秩序。

截至2月7日,全州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经营主体2664家次,专项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市场主体5738家次,立案查处案件16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1起,其中查处哄抬价格销售口罩违法案件5起,查扣问题口罩113500余只。

湘西州市场监督部门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州各医疗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开门营业,加大防控药械采购调配力度,尽全力满足市场需求。再次告诫各医疗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价格自律,建立和完善内部价格管理机制和纠错机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制度,强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不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对屡教不改、顶风作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案件,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医疗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的经营行为予以监督,若发现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