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潘世杨一线战“疫”:这是我的使命 也是我的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璨 胡耀文 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2020-02-11 12: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潘世杨正在整理病例资料。 胡耀文 摄

潘世杨与隔离病房护士拨打视频电话了解病人情况。 胡耀文 摄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靖州站记者 王璨 胡耀文 杨语博)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得有些特殊。在抗击疫情中,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选择“坚守”,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前线,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感染科医生的忙碌可想而知。而潘世杨就是基层防控一线医生的一个缩影。

“病人的治疗现在做的怎么样呢?有什么情况就及时告诉我,你们也要注意安全。”潘世杨关心着医护人员。湖南省靖州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原有医护人员16名,为了防控疫情,医院又从其他科室选派了6名医护人员支援感染科,现在共有22名医护人员轮流负责发热门诊与感染科病房,24小时战斗在抗疫一线。

在隔离病房,防护服、口罩、头套和护目镜把潘世杨包裹得严严实实,面部都是雾气凝结的水珠。潘世杨告诉记者,一般的人穿着防护服几分钟都受不了,但是他们还要做一些医疗诊断工作,基本上穿几分钟眼镜就都糊掉了,全身都是汗。

“我们在隔离区的医生要坚持连续上5天,再出来轮休,护士是连续上3天。很辛苦,因为每一个病人都有情况,发烧、头痛、咳嗽、气促这些都要靠我们里面的医护人员去照顾,我们的医护人员为了节约防护服的用量,有时候都一两天不喝水。”潘世杨说。

疫情发生后,潘世杨和他的同事们基本都是吃住在隔离病房,所有发热病人的诊治工作,他都全程参与。目前经过他诊断的发热病人已经超过了一百例,留院隔离观察病人的日常诊疗,也由他带领的团队跟进。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潘世杨的脚总是一瘸一歪的走路。感染科护士杨磊磊告诉记者,潘世杨的脚是扭伤的,他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没有回家过,一直在这里,全院的会诊、病患的诊疗都是他负责,他脚受伤了给他做治疗要他回家休息,他都不肯回去,他说这里需要他,这里有自己的使命,这是他应该做的。

这几天潘世杨一直睡得不好,每次躺下去总以为是睡了很长时间,醒来一看却只有几分钟。除了负责病人的治疗,潘世杨还要参加县内专家小组的病例会诊,每天电话响个不停,全是患者的咨询和专家组的工作交流汇报。

“因为在疫情面前作为一个医生冲在最前是义无反顾的,没有什么商量,没有考虑更多,只是想怎么样把工作做好,避免漏掉可疑病毒的传染源,尽我们最大的能力来保证我们靖州人民的健康、安全。”潘世杨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潘世杨一样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站在防控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璨 胡耀文 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