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打响社区“防控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许梦娟 编辑:康晓乔 2020-02-11 12: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河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扈海平与工作人员在卫门口小区走访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易子明 摄

河街社区战区指挥长、联县领导李建在卡点部署工作。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靖州站记者 易子明 许梦娟)“向恩泽你负责一区,姚炳负责二区,尹明元负责三区……等下马上分头行动。”2月9日上午九点,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河街社区办事处大厅里,该社区指挥长、联县领导李建武制定好“作战计划”后进行人员分工并压实责任。

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靖州县疫情防控指挥在2月7日至8日连续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管理的通告 》和《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四条”措施的命令》 。同时,该县迅速在城区9个社区成立防疫工作战区指挥部,由县级领导担任社区指挥部指挥长,牵头单位党组织具体负责。严防死守,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

河街社区共有河街小区、卫门口小区、花园小区等16个小区(居民点),经过河街战区指挥部研究决定,该区划分为4个片区,设置11个值守卡点进行防控。

“李老板,麻烦马上送十个扩音器到到河街社区。”当李建武开会时了解到社区缺乏宣传需要的“作战武器”时,便立刻拨通电话向某电器老板请求“支援”。不到十分钟,十个扩音器被送到社区指挥部。

上午十时点,由联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医生、民警等组成的网格小分队带着帐篷、桌椅、扩音器、登记册到达各自的卡点,紧锣密鼓地进行设点、入户排查、宣传工作。并将每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旅居史、身体状况等一一记录在册,确保小区无死角、无隐患。

“我们对进来的人员都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使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社区党总支书记扈海平的第一分队负责卫门口小区。“虽然说现在进出比较麻烦,但是让我们整个社区的居民更加安心、更加放心。” 对于这样的管理制度,大部分居民都表示可以理解,社区居民杨琼表示。

从当日起,该县全面实行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所有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进出通道。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不戴口罩人员进行提醒劝返。防疫期间各小区积极主动做好公共卫生死角、垃圾清理、消毒处理。暂停小区各类工程施工,水电煤气、路灯等需要急修的,应报战区指挥部同意,并对施工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许梦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