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碗米坡镇:亮剑肃风纪 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2-11 10: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志华)“领导,我要举报,我们村主任屋里,这几天天天都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打牌。”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碗米坡镇纪委杨书记接到群众匿名举报。

次日一早,杨书记便同镇纪检专干一同来到了白云山村。疫情笼罩下的白云山村冷冷清清,只偶有几声犬吠。直到村长家附近,才感受到些许“热闹”。

“等一下,我要碰。”“你莫抢我的,我自摸了!”走近一看,屋内约有八九人。他们分成了两桌,一桌正在打麻将,一桌正在玩纸牌,且都没有佩戴口罩。

杨书记表情严肃,当即叫停屋内的聚众赌博。“村里天天放喇叭,喊莫出门,莫聚会,你们怎么还这么多人聚集到这一个空间打牌?这不仅是对他人不负责,更是对自己不负责!”

从屋外赶来的村主任见是镇纪委书记,神色尴尬,略显紧张,“他们都是家里亲戚,来屋里过年的,就是打玩耍……”

“不管什么原因,这么多人待在一起非常不安全。你是村主任,又是党员,莫讲以身作则,你还‘顶风作案’,给村民带了一个坏头。今天先口头警告,如果还有下次一定追究到底。”杨书记态度十分强硬。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杨书记再次来到白云山村。无奈村主任家中与正月初四那天并无任何不同,依旧是一桌麻将,一桌纸牌,屋里七八人玩得不亦乐乎,似乎此次疫情与他们毫无关系。2月4日,白云山村村主任因防控工作不力且履职不到位被立案调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必须深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强化督查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有效措施落细落实。只有这样,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保障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话音刚落,杨书记又拿起公文包踏上了下村的道路……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