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石盖塘:六旬老党员不服老主动请缨“抢”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希 陈俞任 编辑:姜姿 2020-02-11 14: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1日讯 (通讯员 欧阳希 陈俞任)在郴州北湖区石盖塘街道工业园社区和谐小区大门口,两名62岁的老党员胡晓斌、郭章洲正在对进入该小区的外来车辆进行一一排查。自大年初二以来,他们连续十多天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了,而这个特殊的岗位还是他们两个经过一番“唇舌大战”“抢”过来的。

1.jpg

胡晓斌、郭章洲对进入小区的外来车辆进行劝阻。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石盖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放弃休假,全部投入抗“疫”一线,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登记返乡居民信息、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今年62岁的胡晓斌、郭章洲居住在辖区香花苑小区,看见社区工作人员没日没夜的奋战在一线,身为老党员的他们坐不住了。他们商量着到社区“讨”岗位,帮助社区干部分担一些工作,为辖区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你们年龄大了,好好待在家,这个病毒对于岁数较大的人群更加容易传染,我不同意。”他们把想法告诉社区时,被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口否决了。

“你们为了大家不也是每天冒着危险,我们看着心里难受啊。虽然我们岁数大了,但身体还硬朗。我们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履行党员的使命。你们就给我们安排一个岗位吧,我们会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的。”经不住两位老人的软磨硬泡,社区只好答应他们的上岗要求。

2.jpg

胡晓斌与郭章洲在和谐小区守岗。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希 陈俞任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