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抗疫路上这个干部“三不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刘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2-11 15: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控疫情工作中的“三不怕干部”谢根常。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刘林 报道

“公交车通了,不用走路。”2月9日早上,干部谢根常去驻村点“上班”,照常“两脚车”,好心朋友在微信群提示他坐公交车。

55岁的谢根常,在湖南沅陵县政协工作,去年派到沅陵镇白羊坪村驻村扶贫,正月遇上疫情,公交车、出租车停运,他每天从县城走到村部,早晚来回22公里。

连日来防控疫情形势严峻,排查、巡查、布卡、宣传任务重,全村布阵“口袋战术”,一刻不敢放松,干部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天气,你就别来呀,工作有我们干!”2月6日上午,户外刮着风,下着雨,谢根常又出门赶往村里,村主任郑启富见他一身泥,有些“心痛”。

抗击疫情10来天,群众发现老谢“三不怕”——一不怕走路累,二不怕被感染,三不怕得罪人。

天天步行20多公里,常人奈何不得,谢根常却乐此不疲,有时村干部想开车送送,总是被他回绝:“我把走路当锻炼!”

年前,村里有位从武汉回来的重点观察对象,旁人见他老远躲避,谢根常和村医天天上门检测,同事笑他“胆大包天”。

“拿这个作证据,交派出所处理!”村里群众爱打牌,防疫期间,谢根常和村干部每天巡查,耐心劝导,然而屡劝屡打,他拿出随身“武器”,用手机拍照,一招制服。

有人问他,这个春节勤走基层,行了多远路,赏了多少景,他笑着回答:“800里洞庭美如画!”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刘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