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战疫情的“矮个子”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家旺 丁勇 编辑:康晓乔 2020-02-11 15: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牧友对每趟旅客列车进行拍照固定。

李牧友对每位出站的旅客登记乘车基本情况,做到一个不漏。

李牧友对出租车进行消毒。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靖州站记者 邹家旺 通讯员 丁勇)疫情防控期间,在湖南怀化靖州火车站的候车室、站台、出站口经常见一个穿一件灰色夹克衫、身材单瘦、身高只1.6米左右的小个子中年男子,有时在候车室清点上车人数,然后认真用手机拍好每趟车次显示牌、有时候在出站口检查登记、统计岀站旅客情况,并对重点核查旅客和同事一起移交有关部门处理,他就是怀化靖州县交通局出租车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李牧友。

“国家危难之时,自己是行业支部书记,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担当,理应起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抗疫战刚打响,李牧友就主动向局党委领导请缨,“就算帮不上大忙,也甘愿为人民做点什么。”很快,经领导研究同意,李牧友战斗在火车站防疫一线阵地上。

靖州火车站最早到达的列车是早上5点半左右,李牧友4点多钟就赶到火车站,总是提前一二十分钟,把准备工作做好。最晚的到站车是11点半,有时晚点,等他将这趟车各项工作数据和表格填完,处理完工作后才收工都凌晨一点左右了。每次回家妻子都嘱咐他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你们那里接触的人多,风险大。”李牧友总是一笑了之。

李牧友的妻子在步步高收银前台岗位工作,为群众的生活物质保障服务也没有休息。家里有一个正读高中的儿子,还有一个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这段时间,每天家里吃的全由儿子自己弄,儿子也很懂事,在校品学兼优。岳母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下岗退休职工在家照顾患脑梗病的岳父,原本想趁春节放假这几天一家人陪岳父母、父亲过一个好年。由于疫情的到来,李牧友毅然奔赴抗疫前沿阵地上,想到这他心里总感觉愧疚对不起家人。当岳父母知道他在火车站抗击疫情,也很理解,并让他少操家里的心,安慰到他:“既然领导信任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你,你就把工作干好!”

2月8日,李牧友接到组织命令,需要把他从火车站工作组调到城里出租车恢复营运的工作去,他毫无怨言,憨笑一声:“自己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每天和出租车公司人员一起对所有出租车辆进行消毒,对司乘人员测体温.....

在火车站抗疫情战斗中,李牧友总是走得最晚,来得最早的一个人。在火车站候车室、站台、出站口总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扎实认真地工作作风感动了火车站疫情工作组的所有人,都夸他:工作扎实霸得蛮!这是对有着二十年党龄的李牧友工作最好的评价。截至2月7日,他接送旅客列车52趟次,登记旅客上下车人数1000余名,劝返20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家旺 丁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