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戴上口罩抢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20-02-11 15: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杨红兵一家在搬运泥沙准备硬化田埂.jpg

杨红兵一家在搬运泥沙准备硬化田埂。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道站通讯员 李尚引)“立春过后就开始备耕了,每年都是这样的。前段时间连续下了几天雨,土地湿润,先疏通水渠,把田埂用水泥硬化了,为后面春耕做准备。”2月10日,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独坡村,村民杨红兵一家正戴着口罩整地备耕。

杨红兵一家主要种植优质稻,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他家的生产计划并没有太大影响。他今年准备种植4亩优质稻、0.5亩甘蓝菜。甘蓝种子已经备好,等天晴就可以开始播种。

“全家都戴了口罩,大家干活也是隔开进行,在防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尽力把地整好,确保丰产丰收。”劳作中,杨红兵一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散劳作,同时不忘使用相关防疫用品。在大家忙活的时候,村里的干部也走进田间地头,不断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而在独坡镇骆团村,村民吴言根正拿着视频直播设备在自家的黑老虎苗圃里拍摄短视频。去年吴言根通过互联网,成功地把合作社里的黑老虎果实和苗木卖遍全国各地,年销售额200余万元,实现全体社员户均增收3万余元。

“疫情发生后,快递一直处于停运中,虽然发不了货,但我们的订单并没有减少,客户也很理解,目前我们已经有30多万元的订单了呢。”吴言根取下口罩,麻利地走到田中,开始录制黑老虎幼苗视频。

独坡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吴祥保介绍,近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受疫情影响,该镇田间地头没有了往年大规模集体作业的热闹场景,但采取集中统筹、分散耕作的方式,春耕备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我镇130多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动员引导村民战疫情、抢农时,分块分地抢抓春耕生产,切实做到战疫情不误农时。”吴祥保说。

新春伊始,通道各地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恢复春耕生产。村民趁着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进行除草、施肥等管护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同时,通道农资部门根据市场及农户需求,结合现有储备资源,科学研判春耕农资需求,追加了农资储备,保障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1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