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草镇:民兵成为遏制疫情的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平 曹龙 编辑:姜姿 2020-02-11 18: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平 曹龙)连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资兴黄草镇武装部积极响应上级指示要求,认真研判本镇实际,周密部署,对全镇广大民兵力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发挥全镇65名基干民兵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动员全镇民兵队伍积极协助各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镇基干民兵队伍主要由青壮年中的退伍士兵、党员、团员等组成,他们身体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参加过市里的应急训练。“说好了的,我们民兵队伍就是要做到‘平时服务 急时应急 战时应战’,现在就是阻击疫情的战时状态,我们不仅义不容辞,更要把任务做好!”乐桥村民兵连长李仁亮说道,在他笔记本上写的乐桥村民兵分工也非常实在:贴手写宣传标语和拖拉式音箱1人、扛送米面物资2人、司机兼机动巡逻1人、检疫点2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当前阻遏疫情之关键,我们民兵做的主要工作也在于此:从检疫点控防到进组入户的疫情知识宣传;从群众行为劝导到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的搬送,民兵们紧紧围绕当前的重点任务,解民困,稳大局,振人心。

在基层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民兵队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起了一道结实有效、赤诚热血的抗疫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平 曹龙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