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交警胡卫东:把奖励捐了 全部用来买口罩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兰星星 编辑:姜姿 2020-02-11 17: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陈希 兰星星)“首先我非常感谢局党委能够给我这份荣誉,我觉得这份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属于大家的。现在,我把这次表彰给我的2000元钱捐献出来,全部用于大队的口罩采买。”这是资兴交警大队综合组负责人胡卫东在授奖活动中的一小段领奖感言。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以来,胡卫东同志为能够做好大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可谓是操碎了心。

四处奔走联系口罩货源

“你好,请问你们店还有口罩吗?”“你好,你们店还有多少口罩?我都要了!”口罩,要放在平时,那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东西,但是现在,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突如其来,各大药店、工厂的口罩被人一抢而空,口罩便成了市面上非常紧俏的东西。胡卫东同志作为交警大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一直为小口罩东奔西走,跑遍了资兴市的各大药店,终于在一家药店购买了4000个口罩。可是,这次的疫情不知道将会持续多久,为了长远打算,还得另辟蹊径,每天不厌其烦的打几十个电话,除了口罩之外还陆陆续续地为大队购买了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让大家不恐慌、不惧怕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注意室内通风及防寒保暖,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为了家人和朋友的健康,预防从我做起,戴口罩,勤洗手,重科学,不传谣。”……在胡卫东同志的朋友圈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防疫信息,提醒大家如何做好自身防御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及时统计和上报本单位的疫情情况。实时了解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是否与疫区来的人有过接触。要是有些人确实需要在家自行隔离14天的,他则每天2通电话询问体温变化情况,并安慰到,“不要有心理负担,从容面对,交警大队都是你的家人,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消毒是每天必不可少的程序

一件事情让你做一次可能非常容易,但一件事情让你反复做,那就得有一定的恒心和意志,而胡卫东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有毅力的人。消毒,对他来说是每天必不可少的程序,他每天把大队当做自己的家一样,小心呵护,等大家都下班之后,并组织保安一起耐心细致的对过道、办公区域,食堂、门把手等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处理,彻底杀死病毒。“同志们平时都在前线抗‘疫’,我在家里就要把环境搞好,给他们一个舒适、干净、安全的家。”这是他平日里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后勤保障工作已经让他忙得不可开交,但他所带领的综合组自己的分内之事也丝毫没有落下,他对组内成员合理安排,紧跟大队的步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及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兰星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