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农业农村局为村级保洁员免费发放防护用品

来源:红网 作者:郑晶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2-12 09: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12日讯(通讯员 郑晶 记者 石珊)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衡阳市南岳区200多名村(社区)保洁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美丽乡村、平安乡村保驾护航。

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关怀,近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乡镇(社区)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级保洁员,向他们发放口罩1200个,手套500副,防疫宣传资料500余份。

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讲防疫知识,遇到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主动帮助他们进行调整,并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持续做好村庄(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彻底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的土壤。

南岳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将农村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步推进,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和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并督促乡镇(社区)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重点做到“五个到位”即农村保洁员到位,农村生活垃圾“日扫日清”到位,生活垃圾转运及时到位,生活污水无害化排放到位,“三清一改”到位(清扫公共区域卫生,清理畜禽圈舍卫生,清运积存垃圾,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春节期间,南岳区共清除卫生死角共65处,清理积存垃圾230余吨,最大限度减少了病毒滋生的土壤和传播途径,为全区广大村民群众营造了一个优美、整洁、平安的宜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晶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4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