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易地扶贫搬迁户义务为集中安置区消毒

来源:沅陵县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2-12 09: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8078.jpg

2月10日,向先得在为楠木铺集镇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区楼道间义务消毒。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谢谢你为我们安置区义务消毒,老叔!”2月10日,湖南省沅陵县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向先春见到向先得在消毒时,高兴地对他说道。

今年58岁的向先得是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户,去年6月从40里路外黄腊溪村的高山上搬到集镇集中安置点。一家四口分得100平方米的房子,住着宽敞明亮的安置房,向先得甚是满意。今年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向先得坐不住了。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想为大家做点什么。想来想去,他主动承担起安置区4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消毒任务。正月初二开始,每天早上匆匆吃过早餐,从9点开始为4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楼道间、公共区域、停放的车辆等义务消毒。一桶消毒药水40斤左右,消毒一次要花费30分钟左右,消完毒整整要三桶药水,完成消毒将近要一个半小时,对于身高1米65的体重只有120斤的向先得来说,有点吃力。但是他从来没说过累。他总是说:“党和政府把我从穷地方搬来,我们不能增加党和政府负担,我要感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尽自己的能力,把自己居住的环境卫生弄好。我会坚持到疫情结束为止。”

来源:沅陵县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4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