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在前 珠晖区复工、战“疫”两手抓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12 09: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z.jpg

珠晖区目前12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衡阳2月12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2月11日,在海大集团湖南创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品车间,来自衡南、耒阳、衡阳县等地的货车正在有序排队装车,每天有300多吨禽类饲料从这里装车拉出,虽然企业初七就已经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但产品仍然供不应求。

海大集团是全市重点饲料企业,辐射供应衡阳周边60公里范围内的150万羽禽类,饲料生产量直接影响衡阳养殖业。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珠晖区酃湖乡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设备,严格把关员工健康台账,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大部分养殖户都缺饲料,经过市政府批准,企业立马复产。”海大集团湖南创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庹灵聪说,由于复工及时,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养殖户饲料的供应,一季度预计产值增长220%左右。

除了保障“菜篮子”企业复工生产,酃湖乡辖区内在建续建的重点项目达30多个,占到珠晖区一半体量,如何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项目促民生稳增长,也是乡党委政府思考的重点。“特别是对于民生保障类、菜篮子相关的单位,乡里成立专班专人负责,对照操作规程,符合条件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不符合条件的,就帮助企业来完善措施。”珠晖区酃湖乡党委书记伍建春表示,辖区的一些项目建设,将根据轻重缓急,进行排单,对于30多个重点项目,乡里分项目片区来进行跟踪,一个指挥长带领一个专班,服务7到8个项目。

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在前。珠晖区高效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12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其中,酃湖乡复工企业已达60%,包括珠晖万达广场在内的24个建筑工地,正积极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下一步,酃湖乡将坚持分类指导、主体把关、主动服务要求,派专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开展全程驻点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困难,指导企业、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4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