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非遗传承人原创剪纸为你“守护”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2-12 09: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衡阳市非遗剪纸传承人肖焕用剪纸宣传抗“疫”。

目前,该幅剪纸作品已完成6幅,剪纸中的4处角花将由南岳祝融“火神”形象构成。

肖焕正在剪纸。

这幅主题为《守护》的剪纸作品将由舍生忘死、断发出征、拥你入怀、等我凯旋、同舟共济、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平安是福、武汉必胜等9幅剪纸作品组成。

红网时刻衡阳2月12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2月11日,衡阳市非遗剪纸传承人肖焕用剪纸宣传抗“疫”。目前,该幅剪纸作品已完成6幅,剪纸中的4处角花将由南岳祝融“火神”形象构成。

这幅主题为《守护》的剪纸作品将由舍生忘死、断发出征、拥你入怀、等我凯旋、同舟共济、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平安是福、武汉必胜等9幅剪纸作品组成。9个画面按照疫情一天天的行动依次呈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整幅作品以红、黑、白为主色,背景为十字架框架纹样;十字架白色区域是以阳刻为主的手法,表现护士众志成城、舍身忘我的抗“疫”精神;十字架红色区域是以阴刻为主的手法,表现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4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