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爸妈妈,你们在前方冲锋,我们在后方为你们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周苡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2-12 09: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精心制作一张张抗“疫”手抄报。

孩子们描绘一幅幅坚强勇敢的白衣战士图。

红网时刻衡阳2月12日讯(通讯员 文兰 周苡 记者 石珊)家长在前方冲锋战“疫”,孩子们在后方为他们加油鼓劲共抗“疫”。近日,衡阳市南岳区各学校的家长群里经常出现孩子们或用心写下一封封感人泪下的“家书”;或描绘一幅幅坚强勇敢的白衣战士图,或精心制作一张张抗“疫”手抄报;或共同拍摄一段段抗疫知识宣传小视频……

“亲爱的妈妈,除夕之夜,当万家团圆、热热闹闹吃年夜饭时,您临危受命,顶着严寒,站立在南岳疫情防控岗位上……今天是正月初八,外婆70岁大寿。妈妈,您已经8天没有回家了。虽然我不能上战场,但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乖乖地待在家里努力学习,帮助外婆做家务活,也是在“战疫”,对吗?现在我已经学会了焖米饭、做菜、刷碗、洗衣服……等您从一线回来,我一定露一手给您看……”这是南岳完小四(5)班符珺婷写给战“疫”前线警察妈妈的信,她妈妈是南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队员肖晴岚。

肖晴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那天,肖晴岚把女儿婷婷交给父母照顾,随即回到工作岗位上……

“现在疫情虽然严重,但我们从未放弃过,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困难。胜利就在眼前,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甘共苦,相信我们一定能挺过这场灾难。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们也一定会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金月完小5班的旷雅涵写给每天加班加点给同事和工人测体温的爸爸的信。

肖家豪家长激动地说:“我常年不在家,这次看到娃娃能自己做出这么正能量的视频,我真的很感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岳区的孩子们宅家抗“疫”,积极参与到湖南省未成年人“童心共绘·抗击疫情”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周苡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4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