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小棉袄,请你理解爸爸的逆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懿 编辑:王津 2020-02-12 09: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2日讯(通讯员 钟懿)桑植县公安局瑞塔铺派出所副所长孙坚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他在疫情中逆行,妻子分娩正需要他陪伴时,一天也没有陪护,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打击处理工作中,无愧于“孙坚”这个名号。

001.jpg

孙坚的妻子预产期是正月十六,谁知产期提前到了正月十四。当天凌晨5点,忙碌了一个通宵的孙坚刚刚躺下,就接到妻子的电话,说自己要临产了。十分疲倦的他,一咕噜地起床,奔赴医院,上午11点,妻子顺利分娩,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孙坚把妻子从产房抱回病房,来不及好好看看盼望已久的女儿,就匆匆交给了守候在病房的孩子的奶奶和外婆,马上返回所里。

002.jp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安民警大年三十全员上班,为疫情阻击战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从局领导到普通警员,至今没有休息一天。孙坚同他的战友一道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顾不了休息,也顾不了家小。正月十三半夜11点,正在值班的孙坚接到县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电话,要求派出所负责把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的23个重点对象从县人民医院接到瑞塔铺医院进行隔离观察,一直忙到次日凌晨。一身疲惫没来得及休息的孙坚,就接到的了妻子电话。

003.jpg

004.jpg

当天中午12点,疲倦至极的孙坚,带着“升级”的喜悦,回到所里后和同志们一起协助辖区政府整治麻将馆,劝离聚集的群众;接警处警,调解群众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等。即苦且累,但乐此不疲。

有一种担当,叫坚守;有一种情怀,叫为民。为了守护大众的平安,孙坚舍小家为大家,着实对不起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宝贝女儿。孙坚在微信上安慰妻子说:“辛苦你了,老婆!我们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相信我的女儿长大了会理解爸爸的选择,因为她是人民警察的女儿。”

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让我们向逆行中的人民警察致敬!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钟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4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