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邮亭圩镇种粮大户捐赠1800斤大米助力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唐林 编辑:于佳丽 2020-02-12 11: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林)2月11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伍金家庭农场经营者唐华明夫妇,驾驶两辆自家车将价值近8000元的1800斤优质大米运到镇政府,以一个普通创业者的责任担当诠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

新光村7组唐华明,虽是伍金家庭农场负责人,但每年的经济收入不多,除了开支,没有多少盈余。在村里群众看来,她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穿着朴素,为人忠厚,反而显得“有点穷”。没有修建新房,现居住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有点危险的土砖房,姊妹四人,父母均是二级残疾且患风湿、长期慢性病,需每天用药。夫妻俩种田200多亩,这也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家有两个小孩正在读大学,每年开支10万多元。家庭不富裕的她,心有善心、存大爱,还带领4户贫困户12人脱贫。这次捐赠大米,更是体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精神。

疫情发生来,新光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争堡垒和共产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加强排查,组成宣传小分队、文明劝导队,实施群防群控策略,宣讲疫情防控措施,正确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小,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作为普通群众的唐华明,为村开展的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运动,身受感触,在镇捐赠号召下,主动找镇主要领导,提出捐助的想法。“疫情防控、人人是主角,没有旁观者。现在国家有难,我们普通种田大户,也要为社会尽绵薄之力。”唐华明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唐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