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13条政策“惠企暖企” 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蒋飞 汤汉达 唐瑜 伍青砖 编辑:于佳丽 2020-02-12 11: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蒋飞 汤汉达 唐瑜 伍青砖)为稳定和激励企业复工生产,把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永州市零陵区出台13条“惠企”“暖企”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复生产,全力以赴稳人心、稳信心、稳预期、稳大局。目前,68个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良好。

加强疫情防控补短板。制定《零陵区重点项目和企业开工复工工作方案》,成立重点项目和企业开复工领导小组,指导协助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落实防疫方案,广开渠道采购必需的防疫物资,帮助企业解决口罩5000多个、消毒用品1000余件,有力保障开工企业防疫物资供应。

优化企业服务稳预期。对重点企业实行区级领导和部门“一对一”帮扶服务,对中小企业亟须的交通、物流、运输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解决原材料、人员、用电、运输等要素保障问题,推动企业开满打足、释放产能。同时,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推行容缺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时代阳光获得生产75%酒精消毒液临时批文,帮助永靛中药获批中药饮片调配包装,助力疫情防控。

实施援企稳岗保用工。工业企业复工,对按时返岗连续上班3个月以上的员工给予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部分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预计缓交、返还21家企业保险资金。目前,有1174名员工复工生产。

支持融资贷款助攻关。加大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贷款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积极主动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直接生产防疫物资的中小企业新増单笔1000万元以下的融资担保业务,本年度的担保费率降低至1%;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保中小企业酌情降低担保费率。目前,正梳理排查5家企业融资需求4000万元,正协调银行机构加大融资力度。正积极落实时代阳光、永靛中药等5家医药企业的贷款贴息,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落实减税降费减负担。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对因疫情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对承租工业园标准厂房的10家中小企业,免除其2020年2、3月份房租,预计可减免15.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飞 汤汉达 唐瑜 伍青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