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回龙山瑶族乡:受哥哥影响 6岁小朋友为抗疫捐出压岁钱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一璐 编辑:姜姿 2020-02-12 12: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2日讯 (通讯员 赵一璐)“叔叔阿姨,这是我的压岁钱,我想把它捐给你们,希望能对疫情防控有帮助。”2月9日上午,在资兴回龙山瑶族乡抗击疫情募捐处,年仅6岁的黄雨锦小朋友将一个印有“平安喜乐”的红包双手递给工作人员。在一群大人中间,她小小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黄雨锦家住回龙山瑶族乡柏树村,她的哥哥黄哲在部队服役。2月8日元宵节这天,经过部队允许,黄哲在手机视频通话里告诉妈妈,自己想要从工资里捐出600元,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他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一致赞同,当天晚上黄哲便将这笔爱心款转账给了柏树村支书。听到哥哥捐了款,黄雨锦说:“哥哥捐了,我也要捐,我要把我的压岁钱捐出来,快点消灭‘病毒’!”

为了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回龙山瑶族乡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了电子募捐倡议书。一策既出,八方呼应,在乡内外的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广大群众纷纷伸出援手,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踊跃捐款,呈现了“宣传全覆盖、全民总动员”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全乡共募捐爱心款达12.8万元,展现了回龙山瑶族乡全乡人民合力抗“疫”的责任担当和真挚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一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