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栖凤渡镇:村干部“跑腿”忙“代购”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雪 李翔 陈璐 谭胜 编辑:姜姿 2020-02-12 14: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雪 李翔 陈璐 谭胜)“大米50斤装十袋,食用油6桶,挂面8斤。”2月10日,在郴州苏仙区栖凤渡镇新民村村委会里,村干部们正在统计需要为村民们跑腿“代购”的生活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苏仙区栖凤渡镇新民村对进村4个关口设立疫情防控点,采取最严厉的隔断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隔疫情传播。虽然筑起了一道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为了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当地村干部做起了兼职“代购员”并送货上门。

718.jpg

村干部将“代购”的生活物资送到村民家中。

家住新民村十二组的村民江甲平一家共五口人,日常生活开销比较大,因大年三十居家至今,家中出现了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正在发愁之际,江甲平联系上了支村“两委”。可不到半个小时,村干部就把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送到了江甲平家中,意想不到的江甲平连忙说:“真是太感谢村里了,这个特殊时期,将紧缺的生活物资送上了门。”

715.jpg

村民们购买新鲜猪肉。

在新民村二组,支村“两委”从附近购买了一头土猪现场宰杀,以批发价卖给村民。已经好久没吃上新鲜猪肉的村民樊海清一口气就买了8斤猪肉,他说:“出去买不到,市场上也没有,所以村里为方便群众,买了猪让大家都分点。”

为更好地保障村民的正常生活,解决日常生活物资采购不便的难题,栖凤渡镇新民村成立了由村干部、党员所组成的“代购服务小分队”,在班子成员中征用两辆私家车,一旦接收到村民需求生活物资的电话或信息时,及时进行统一采购并配送。

栖凤渡镇新民村村支书江国林表示:这样做让老百姓能够安心待在家里不出门、不添乱、不相互走动,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雪 李翔 陈璐 谭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5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