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南塔街道借助无人机战疫线

来源:红网 作者:阮华通 编辑:姜姿 2020-02-12 14: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2日讯 (通讯员 阮华通)嗡嗡嗡,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只见6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遥控着飞翔的无人机,其中一架无人机正在高空向下喷洒消毒药水,另一架无人机在辖区高空盘旋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2月10日下午,郴州苏仙区南塔街道党工委联合郴州航空模型技术协会,借助他们的高科技无人机在辖区八一路生源广场、南塔市场、裕后街广场等重要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为有效预防及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在辖区公共场所的传播,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街道创新举措,不仅要求环卫保洁人员搞好地面环境卫生的清扫和垃圾的收集清运,还科学有效地组织工作人员使用农用喷雾器进行喷洒消毒。

为确保全面消毒到位,做好对市场、商场、广场等重点地段,以及高空建筑等重点难点场的消毒,苏仙区南塔街道党工委及时与市航模协会协调沟通,充分发挥其协会会员的技术优势,让无人机安装配置好的药水,在辖区重要场所进行空中喷洒消毒,不仅节约了人员物力财力,而且既安全又有效。

郴州航空模型技术协会,始建于2008年,积极从事科技普及和青少年科技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市县级各类公益活动,最近时间,将连续动员组织无人机操作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来源:红网

作者:阮华通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