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退休教师打电话学习微信支付功能 只为传递一份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2020-02-12 15: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新田县各学校通过校内工作群发起“线上”捐款倡议。老师们不用出门,就可以通过微信等网上支付平台传递爱心,但这却成了退休教师彭程葵、刘大凤夫妇一大难题。

今年八十岁的彭程葵,和妻子刘大凤都是新田一中的退休教师。因为从未用过微信支付功能,但又非常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两位老人只能打电话求助学校里的年轻教师,按照对方的指令一步一步尝试。

彭程葵老人说:“我讲我学生这么多,指挥得了那些学生,现在连个手机我都指挥不动,好急。这一通电话打了33分19秒,屡次碰壁,我们俩就相互鼓励,错了就从头再来,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把钱捐出去。”(通讯员 肖亚湘 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6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