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裕谋:县区一体严管控,做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2020-02-12 17: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度会现场。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2月11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区县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摸排管控工作数据统计专题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持县区一体,在思想上更重视、力度上更加强、管理上更严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

区县领导常利民、张湘鸿、谭浩然、彭正球参加。

当前,疫情防控已由春节休假转入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的新阶段。长沙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压实了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委派指导组入驻企业指导做好复工复产风险评估、人员宣教培训、突发疫情处置和日常消毒,县区企事业单位返岗复工有序开展。截至2月10日12时,县区复工复产企业共1745家,一季度全县应开复工项目共88个,已复工项目共72个。

沈裕谋指出,长沙县作为工业强县和经济大县,经济发展的质量、规模和速度对全市乃至全省有着重要意义。要继续坚持县区一体、协同作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

沈裕谋强调,要在思想上更重视。严格落实“三统一、四集中”要求,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严防扩散,确保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在力度上更加强。针对返城人口增多的新情况,要精准施策,明确主体、压实责任、明晰边界,做到数据不重、不漏、不缺。

沈裕谋强调,要在管理上更严格。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准确摸排管控企业员工,全方位监管生产线、宿舍、食堂等场所。要强化部门联防联控,街道要继续加强对开放式小区、出租房、物流等重点区域的摸排和管控;经开区要牵头督促规上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关联人员的摸排管控;属地镇街要负责指导规下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关联人员的排查,实现信息互通互享,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关口前移,做到排查、筛查和预防等关口前移,实现早筛查、早检测、早隔离。要强化信息报送,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明确”信息报送专员,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培训,提高全县疫情数据报送质量,共同协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